否泰pitai

【9.18九十周年】王耀说他不是世界第一可爱

      故事的起因是拉哈尔(印/度)的一次投票。

      作为世界办公室加人口第二多国家,拉哈尔一直都有着超乎寻常的自信,认为自己不说第一,第二,至少第三。而有些方面更是领先于其他国家。

      为了证明这点,他在联合国内网里鼓捣出一个投票机制,投票内容包罗万象,包括但不限于“经济第一”“军/事第一”“人口第一”“颜值第一”“智商第一”“性格第一”“运气第一”等一系列多达90多个问题的投票项目,前面几个还算是有数据支持,还能比较客观的投出来,而后几个尤其是运气第一,这种算是玄学的问题,都被这家伙弄出来了,众国无不感叹:拉哈尔想当第一想疯了。

      他还特意在附录里写道“本次投票不记名,无黑幕”等诸多看上去不知真假的话语,为了验证自己不是什么臭鱼烂虾摸上去的。

      按理说,联合国不会有这等闲心的,可或许是为了缓解疫情下的紧张,UN意识体竟然同意了这次活动,众国无不吐槽。

      吐槽归吐槽,大多数国家还是老老实实的投票,也有阿尔弗雷德这种艺高人胆大的小伙不动,还得意洋洋地对着王耀打赌,自己肯定是第一。

     弗朗西斯内心感叹:里面的主观选项可是刚好刷好感的机会,竟不好好利用,真是可惜。他已经投好了票,有意无意的凑到王耀身边比较长发,紧贴着王耀的耳朵,似乎是在挑逗王耀。

     “耀,你选的谁?”弗朗西斯几乎与王耀脸贴脸,说话吐出的热浪打在王耀脸上。

      “不就是按事实投票吗?”王耀不为所动,他可不管弗朗西斯的花招,就算那家伙投自己,他也不会改变自己的选项。

      王耀经济投阿尔,军/事投伊万,其实他本来想军事投两个的,可惜不能多选,又架不住一旁伊万的软话,就将这票投给了伊万,这倒不是说王耀认为自己军事不强,而是他觉得不算领航人。

      与王耀差不多,大多数国家都投给了这两人,而前者王耀第二后者第三,这是大众都认可的。

      至于智商第一王耀投的自己。亚瑟在自己与王耀中犹豫了下,一个是近代工业,一个是古代技术,确实不好比较。自己是第一次工业革命所在地,但追根溯源,没有王耀的火药造纸术,他也造不出后来的枪炮,又看见弗朗西斯在骚扰王耀,一刺激二话不说投了王耀,尽管王耀问起来时还是装作不情愿的样子,心里早已向弗朗西斯得瑟一万回了。

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有些意外,第一竟是王耀:“王!我的原子弹竟然比不上你的火药吗?”

    王耀笑而不语。

    伊万替他回道:“所指的智商其实就是人民智慧的结晶,也就是不光指军/事,还指科技,建筑,文化,历史。”他不屑地对阿尔说,“暂且不提,有没有京杭大运河,长城等古代建筑。就说你的原子弹与王耀的火药,后者至今几千年,可以说是影响世界进程。就别提你一没丝绸之路,二没印刷术,三还历史短了。”

    阿尔一时哑口无言,但很快又说:“至少在近代科学上,我比王耀更有成就。”

    许久不开口的王耀突然张嘴:“我科技上有5G”

    “Hero有计算机。”

    “天眼”王耀喝了口茶。

    “飞机。”阿尔弗雷德端起可乐。

     “杂交水稻”王耀抬头对着阿尔,眉眼含笑,不慌不忙。

     “探测器”阿尔别开了脸,倒吸了口气,心说:这人怎么这么好看?

      “呵,人造卫星”伊万加入话题

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拍案而起:“以前国家的还拿出来?”

      “诶——这就不对了。”王耀也站起,“虽然伊利亚挂了,但他的ss—18洲际导弹依旧比你的射程远。你不能说国没了,科技也清零了吧?”

     伊万嘲讽的对阿尔笑了笑,阿尔反手一个国际友好。



     但王耀没有想到,自己竟然是颜值第一与性格第一,他有些不解眨巴眨巴眼睛望向四周。

     王耀长相自然不用说,无论是亚洲还是欧美他都是很吃香的那种,柔中带钢,细腻却不失俊朗,而千年所沉淀的气质更是引无数人沉醉。他的性格更是不用说。不会过于争强而又不懦弱,无论对于大国还是小国都会给予尊重,虽然各种原因国际上各有看法,但抛开意识体的身份,王耀是很受欢迎的。

    “不必惊讶,甜心”弗朗西斯笑了笑,“这是事实”

      是阿尔弗雷德唯二投了票的选项。

     王耀轻说:“那是自然。”然而,耳尖上的粉红却出卖了他。千年以来,他可以在谈判桌上镇定自若,可无论是大秦还是伊利亚,或是现在的小巴,只要是真诚的赞美,还是会有害羞。

     千年老狐狸不擅长接直球。



      让他更没想到的是,运气第一还是他。而这次有不少国家都表达了自己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先是本田菊,他已经抓狂:“台风!台风永远不会到你家来!”

      菲/律/宾表示赞同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这次河南就深受台风的影响呀!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你们无论是灾后重建还是灾中救援都很迅速。”几个饱受台风困扰的国家羡慕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这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疫情”让王耀没想到的是这回是阿尔,“虽然作为国家无法承认你们的做法,但作为个人,我是真的很羡慕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少有这种语气,半分不甘,半分无奈。哪个国家愿意自己的人民受灾呢?

       王耀并不反对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弗朗西斯:“说个久远一点的,现在我经常在想为什么乳法这个梗会这么广?”他自嘲,“也许在二战的时候,再多坚持一会,再对女性好一点,至少,别人也不会说我们的武器是法棍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场的国家一致认为,王耀很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有的国家多年还是战火纷飞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国家多少年了还是傀儡。

       良久,王耀才慢慢说道:“确实,我很幸运”他又端起了茶杯。


       那年战乱,有人投笔从戎。

       那年疫情,有人逆行援汉。

       那年大水,有人抗洪救灾。




      只是他还是没有想到,还有个第一可爱的投票。不出所料,又是王耀。

      然而,王耀并不是这样认为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可爱,世界上最可爱的”他顿了顿,望向四周的国家得意洋洋又无比自豪——

      “是我的孩子,他们最可爱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勿忘国耻,勿忘使命



  

   
© 否泰pitai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9)
热度(915)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